2017-12-06
我校中国研究会访华团访问中国北京、大连
       2017年12月6日至10日,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访华团收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邀请,访问中国北京、大连等地。

       访华团抵达中国第二天,参观了万里长城、故宫博物院等地。晚上,访华团一行受邀参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欢迎餐会。欢迎会上,许金平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在致辞中回顾到:“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公派留学日本的留学生,我在创价大学学习期间经常去中国研究会参加活动。今天见到中国研究会的同学们,不禁让我想起学生时代与中国研究会的朋友们一起耕作收割的情景。池田先生还将我们一起耕作的农田命名为日中友好农场。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是中日友好的坚实基础。让我们共同架建起池田先生倡导的金桥,共同迈向中日两国的友好之路”。

       12月9日,同学们怀着学习历史、悼念在战争中牺牲的人们的心情来到位于大连周边的旅顺203高地、旅顺博物馆等地参观。

       随后,在下午参加大连外国语大学池田大作研究所成立典礼。成立典礼由池田大作研究所崔学森所长主持,崔所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与池田大作思想的密切关系。表示:“牢记研究所成立的初衷,认真搞好研究,建设好研究团队,培养出为人真诚、不断奋进、胸怀世界的年轻一代”。

       典礼后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傍晚,参加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欢迎晚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