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我校马场善久校长访华参加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
       5月4日至5日,我校马场善久校长参加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世界校长论坛”中发言。

       5月4日上午,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246所大学代表约5000名参加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首先介绍李克强总理的贺词、随后林克灰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耶鲁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校长分别致辞。

       5月5日举行的校长论坛分为“新技术新经济”、“文明・传统与社会变革”、“校长的使命”、“一带一路---崭新的机会”等9个分会论坛。我校马场善久校长在 “新人文科学的环境”分会上以《Value-Creating Education 》为题发言,介绍创办人池田大作先生与中国的交流史以及阐述在高等教育中实施人本教育的重要性。

       参加北京大学校庆活动前一天,马场校长访问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与李小琳会长举行会谈。李小琳会长介绍了对外友好协会近期相关活动后,双方就李克强总理即将访日等中日友好的前景进行了交谈。

       此次访华中,马场校长一行还访问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研究所,会谈后签署学术交流协议。针对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与我校国际高等佛教研究所间的具体交流进行了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