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北京电影学院授予池田大作先生“名誉教授”称号
       2018年10月23日,北京电影学院授予我校创办人池田先生“名誉教授”称号。授予仪式在本部大楼举行。应邀访问我校的北京电影学院侯光明党委书记等代表出席,我校田代康则理事长、马场善久校长、教职员代表出迎。

       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中央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1956年改制为北京电影学院。新中国建国以后百分之七十的电影作品出自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师、毕业生及在校生门。该校目前设有文学、导演、摄影、电影学、影像技术5个学院,在校生3000多人。

       候书记在授予仪式致辞中表示:“为表彰池田先生创作的优秀动画为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我校特决定授予‘名誉教授’称号。池田大作先生创作的童话动画作品与其他作品不同,作品始终贯穿将和平的重要性、坚持信念的重要性、友情的重要性等儿童成长过程中重要的理念通过动画传播给世界。授予‘名誉教授’称号表达我校对池田先生的敬意、感谢池田先生在推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的杰出贡献以及对社会带来的重大影响。”

       我校田代康则理事长代读池田先生谢辞,谢辞中讲到:“值此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纪念之际,承蒙贵校授予‘名誉教授’称号,我想将这份荣誉分享给毕生为中日两国友好作出贡献的人们以及全世界热爱中华文化和艺术的创价宝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