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淮阴师范学院授予池田大作先生“名誉教授”称号
       2018年10月29日,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授予我校创办人池田大作先生名誉教授称号。授予仪式于淮阴师范学院校园内举行。焦富民校长、施军副校长出席授予仪式。创价大学马场善久校长出席并代理接受名誉教授聘书。

       淮阴师范学院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是周总理出生并生活12年的故乡,淮安市内建有周恩来纪念馆。淮阴师范学院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淮阴师范专科学校,1997年更名为现在的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作为淮安市内唯一的高等教育机构学生人数达2万多名,成立60周年来为社会各界培养出许多有为的人才。

       焦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淮阴师范学院是与享誉文化历史名城的淮安市共同成长并经过60年发展的高等教育机构。今年正值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以及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池田大作先生与周恩来总理的深厚友谊是维护中日友好关系的重要纽带,是加强两国友好及世界和平的典范。对池田大作先生多年来为中日友好晚来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我校马场善久校长代理池田先生接受聘书后代表池田先生宣读谢辞。谢辞中讲到:“在贵学院耸立着壮丽的石碑上印刻着周总理挥毫写下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总理青年时期的名言。位于创价大学校园内的铜像下同样雕刻着“为何磨练英知,望君切莫忘记”。意思是坚持每天思考“为何”而学习,能够涌动出鲜明的创造力。承蒙总理挚爱的家乡、著名的淮阴师范学院授予名誉教授荣衔,深感无上光荣,不胜感激。祝愿淮阴师范学院以及淮安市繁荣发展。”

       当天,创价大学与淮阴师范学院签署学术友好交流协议。焦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两校友好交流,加深两校友谊和合作,共同携手构建中日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创价大学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周恩来纪念基地、恩来干部学院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