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中国6所大学学生代表参加我校研究项目
       2019年4月4日至4月9日,来自南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中山大学的11名学生代表来到了创价大学。

       此次赴日的学生都是来自各大学的对我校创办人池田大作先生进行研究的池田思想研究会。学生代表们参加了4月7日举行的“周樱观樱会”,除此之外还体验了日本文化并与我校学生进行交流。此次交流已是从2014年起的第6个年头。

       4月5日,我校马场善久校长、神立副校长、小山内优国际部长出席欢迎会聚餐,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创价教育特点和创办人池田先生思想的提问,并且给予学生激励。当日下午,学生代表们与我校文学院中文专业的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各大学汇报演讲了平日的研究成果,日本学生发表了在中国留学的感想,整个过程在中日友好的和谐氛围中愉快进行。

       4月7日,在“周樱观樱会”结束后举行的田代康则理事长座谈会上,学生们就池田先生和平行动的原点以及创价教育的展望等问题向田代理事长展开提问。

       此外,学生代表一行在此期间通过学习身穿浴衣的行走方式和坐姿等礼仪体验了日本传统文化、东京游学以及与我校中国研究会进行交流。


6所大学学生代表访日


6所大学学生代表访日


6所大学学生代表访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