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我校神立孝一副校长参加“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6月2日,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成立。我校神立孝一副校长,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等的专家学者和绍兴周恩来纪念馆的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徐真华校长在致辞中提到,“45年前,周恩来总理和池田大作先生亲手铺就了中日友谊之路,如今创价大学校园里的‘周樱’和‘周夫妇樱’早已枝繁叶茂、花开连年,新一代中国领导人进而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揭示了以和平方式创造世界秩序的可能性,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正像池田大作先生的愿景那样,国家不分大小,国力不分强弱,所有的国家得到尊重,利益共享,得以共生。”


       接下来,由我校神立孝一副校长代读了创办人池田先生的致辞,其中提到了池田先生第一次与周总理见面的情形,以及对创价教育精神的解读,“周总理曾说过,‘我们相信一代胜过一代。历史的发展总是今胜于古。’这也是我们‘创价教育’的精神。徒弟超过师傅,后人胜过前人,不断进步,不断创建繁荣,这正是人本教育的精髓、人类社会的希望。”

       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王宗杰教授表示,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和研究力量,加强与日本的研究交流,积极开展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为中日关系提升及两国民间相亲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还举行了首届中国池田大作研究机构负责人圆桌会议,大家就“文明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池田大作思想”开展了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