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于厦门大学设立
       7月16日,我校高桥强教授出席厦门大学举行的“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此外,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进功教授、社会科学处冯文晖副处长、就任研究中心主任的张艳涛教授,以及来自集美大学、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40多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首先,由为此次研究中心的设立尽心尽力的张艳涛教授主持揭牌仪式。接下来,社会科学处冯文晖副处长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师生的赴日研修交流,促进我校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推动厦门大学关于池田大作思想、世界和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研究,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申请科研项目、互译学术著作等形式丰富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扩大我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祝愿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能够汇聚校内人才资源,为中日关系、世界和平研究开辟新的领域!”

       随后,我校高桥强教授代读池田先生的口信以及创价大学发来的贺词。池田先生在口信中传达了对此次研究中心设立的祝贺,希望研究中心继承发扬先人们开拓的中日世代友好之路与迈向和平的精神,此外还对青年们寄予厚望。

       揭牌仪式后,与会学者以《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