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周恩来池田大作会见45周年纪念活动
       在1974年12月5日,重病在身的周恩来总理与我校创办人池田大作先生进行了历史性会见。为纪念两位会见45周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会和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分别举办了纪念活动。

①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会

       12月7日,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高岳仑教授,协会指导老师蔡立彬老师以及廖池会成员和其他协会代表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此活动目的在于向研究会的指导老师、廖池会会员展示并汇报廖池会过往一年的活动成果,分享心得体会以及纪念周恩来与池田大作历史性会面,传播中日友好交流思想。

②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

       12月8日,我处代表与在京留学的创大生参加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举办的纪念活动。共有42名中日友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亚光教授在致辞中说道:“不论中日关系如何,周池会始终倡导并推进中日友好。”在接下来的小组交流中,中日学生围绕周总理与池田先生的思想、自己的梦想、喜欢的书籍、中日文化等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