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我校百人学生访华团出席“中日青少年交流大会”
       第一天,访华团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受到中日友好协会的热情接待。当天下午,来到景山公园参观。

       第二天,访华团来到了天津。上午,参观天津市都市规划馆,学习天津都市规划的历史、现状和展望。中午与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共进午餐。天津外国语大学陈法春校长对访华团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两校的交流合作。

       下午,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天津文化中心。王起宝馆长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池田先生送给邓颖超女士的夫妇画像。晚上,天津市对外友好协会为访华团举办了温暖人心的欢迎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陈卫明副主任、曹汉军副巡视员等嘉宾出席,我校学生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

       第三天,上午访问南开大学。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姜玥鸿主任、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做了震撼人心的演讲,让学生们了解周总理与池田先生交往历史的同时深感今后的责任与使命。结束后返回北京。第三天,上午访问南开大学。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姜玥鸿主任、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做了震撼人心的演讲,让学生们了解周总理与池田先生交往历史的同时深感今后的责任与使命。结束后返回北京。

       第四天,上午参观游览长城,学生们不禁感叹长城的雄伟壮观。

       下午,日方500人中方500人总共1000人的“中日青少年交流大会”于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表示中日青年交流十分重要,明年将会进一步推进两国青年的交流。

       傍晚,中日友好协会为访华团举行欢送会。袁敏道秘书长发表寄语,希望此次访华的学生可以成长为促进中日友好的人才。

       最后,学生们怀着满满的收获登上返途的航班。作为中日青年交流年的收尾,此次访华团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