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我校丛晓波教授论文在中国杂志发表
       我校池田大作纪念创价教育研究所丛晓波教授执笔的论文《池田大作幸福思想的几个支点——兼谈幸福的本质》在中国权威杂志《现代哲学》第172期中刊载。此论文还被中国论文网站《东亚评论》转载。

       《现代哲学》是广东哲学学会主编的学术杂志,被中国国内的中文社会科学索引(CSSCI)收录,同时作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资助的定期刊物受到广泛好评。这也是《现代哲学》首次刊登池田大作思想研究的论文。



       《东亚评论》是网络媒体《澎湃新闻》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平台,邀请中国国内著名学者、专家作为编辑委员会专注于东亚研究的网站。

       此次刊登以及转载的丛教授的约17000字池田思想研究论文获得很好的学术评价。

       丛教授在论文中就“池田大作关于幸福的思想,由相互联系的哲学、心理指向、社会理念以及伦理精神4个领域构成,以和平主义、文化主义、教育主义的理念作为出发点,对幸福本质的现代解释有重要的启示作用”等池田先生的幸福思想进行了论述。

       此外,今年7月,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发行的《日本研究集林》中刊登了丛晓波教授在2018年举办的第10届池田大作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表的论文《从时代的精神状况看池田大作幸福思想的三境界》。

丛晓波教授
专业领域 文化社会学、社会心理学
研究主题 (1)关于转换期中国社会文化心理的研究
              (2)关于哲学、社会心理学角度下池田思想的研究
              (3)哲学、社会心理学角度下日中社会文化的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