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2020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我校学生荣获优秀奖
       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以及人民 中国杂志社、公益财团日本科学协会主办的“2020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中,我校国际教养学院4年级的阿部罗良枝同学荣获优秀奖。

       一年一度的“熊猫杯”面向16~35岁的日本青年征集日语文章,旨在让日本青年更全面、客观、理性地了解中国。此次征文的题目是《@Japan 我和中国》,优秀奖10人、入围奖10人、佳作奖35人、团体奖3校。

       获得优秀奖的阿部罗同学以《编织回忆》为题,讲述了从曾在战争中去到中国的祖父那里听到的故事,以及与在大连短期研修时遇到的中国友人之间的插曲,并写道决心为构建中日友好的桥梁而努力学习中文。

       获奖作品《编织回忆》原文阅读

       http://www.peoplechina.com.cn/zrjl/2020panda/202009/t20200908_800220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