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日本头条”记者探访我校“中国馆”
       我校很高兴迎来日本头条的记者一行,并在我校国际部川上喜彦副部长等带领下对“中国馆”进行拍摄取材。

       “中国馆”位于我校图书馆四层。参观的同时,川上副部长为记者们介绍创价大学与中国的交流历史。九年前,时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访日之际,专程前往创价大学,为该大学中央图书馆的“中国馆”揭牌,并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大学赠送了1500册中国图书。此后又陆陆续续增加收藏不少来自中国的图书,目前馆藏图书近2000册,光盘150余种。为那些想要了解中国的学生们提供大量学习素材。

       接下来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一生一次的会见》。纪录片讲述了池田大作先生奋不顾身建议日本政府恢复与中国邦交正常化,并身体力行推进中日友好的故事。

       随后带领记者游览校园风光,参观了“周樱”和“周夫妇樱”,并在“中日友好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