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创价大学与深圳大学开展中日学生交流会
       5月29日,我校中文系学生与深圳大学日语系学生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共有学生31人以及两校教职人员6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我校高桥强老师在致辞中说道“47年前的5月30日,创办人扥首次访华就是从深圳开始的”,阐述了此次交流会的意义,并希望大家能够珍视今天建立的友谊。接着,深圳大学松永源二郎老师为大家介绍,深圳大学曾为池田先生举办纪念植树与和平之碑设立仪式。随后,我校佐藤素子老师、李燕老师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希冀。

       接下来,进入小组讨论环节。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是在短暂的自我介绍后大家很快投入到热烈的讨论中。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互相分享了自己在本国的生活、兴趣爱好、未来的目标等话题,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随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