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季羡林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我校马场校长发表视频致辞
       2021年8月6日,是著名语言学家、东方学家、教育家季羡林先生诞辰110周年的日子。为大力弘扬季羡林先生的学术成就与贡献、传承季羡林先生的经师之范、人师之德,中国文化书院、季羡林研习会联合季羡林读书会、京麓书院于线上共同举办了“季羡林与东方智慧”——季羡林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研讨会。


       1980年4月,在季羡林先生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时,创价大学与北京大学缔结了交流协定。2002年,我校出版了池田先生与季羡林先生、蒋忠新教授的对谈集《畅谈东方智慧》。可以说,季羡林先生对两校交流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所开创的教育和研究交流为两校树立了榜样。

       在此次季羡林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研讨会上,我校马场校长发去视频致辞,并转达了池田先生的问候。池田先生强调“解决环境污染等全球性问题需要用‘东方文化的综合思考’‘东方的智慧’进一步发展人类文化,季博士铿锵有力的警世之言越来越成为照亮世界的标杆。”

       此外,参与本次活动发言的学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对“季羡林先生与东方智慧”的主题进行了深度的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