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我校与深圳大学日语系学生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6月12日,我校学生与深圳大学日语系学生开展线上交流会,共有55名中日学生参加。深圳大学王序进教授、日语系王岗主任、松永源二郎老师,我校高桥强教授、李燕教授出席了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日学生的交流,精心策划了多个互动环节,屏幕的阻隔没有影响学生们交流的热情。

       首先,深圳大学王序进教授发表演讲,讲述了深圳大学与创价大学的渊源和中日友好的重要性。随后,我校高桥强教授也发表了致辞。交流会开始后,中日学生被分为多个小组,用对方国家的语言逐一问候,作自我介绍。彼此熟悉之后,学生们围绕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外语能力,拓展了国际视野,还拉近了中日学生之间的距离,收获了新的友谊。

       交流结束后,我校理工学院的一名同学发表了以下感想,“很荣幸在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参加与深圳大学的交流活动。我现在在自学北京话和广东话,在本次交流会上得以运用和锻炼。不仅是语言,我们还互相交流了文化和兴趣爱好,我感觉离中国更近了。衷心感谢给予我们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