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我校和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东亚课程与教学国际会议”圆满结束
       12月26-27日,由我校和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为期2天的“第四届东亚课程与教学国际会议”线上会议圆满落幕。来自中、日两国的近50名教师、学者齐聚一堂,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2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我校铃木将史校长发表致辞。铃木校长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历史,以及本会议开始举办的过程。并提到我校创办人池田大作先生曾说,“大学是联结人和人的最普遍的最强有力的场所,越是在这样的复杂的时代,我们越不应该放弃任何人,要全力发展教育,一步一步实现和平。”最后铃木校长表示期待本次的会议能够对未来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由我校教育学院关田一彦院长发表题为“如何发挥‘个性化学习’和‘协作性学习’的互补作用”的主题演讲。

       26日下午至次日下午,包括论文发表在内共有31名中日教师进行研究汇报,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汇报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大会以“寻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为宗旨,与会者从疫情与后疫情时代教育问题与挑战、课程与教学理论、跨学科合作教育与实践、教育心理与教学策略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当今社会正在面临的教育问题。

       在闭幕式上,我校教职研究生院吉川成司院长、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研究所郜舒竹所长发表致辞,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研究成果,对未来中日教育的发展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