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我校举办“留学生新年会”
       以在日本迎接新年的留学生和交换教师为对象,1月4日我校在食堂举办了“留学生新年会”,约有100名留学生参加。

       首先由我校铃木将史校长致辞,他说:“今天就像回到祖国的家乡一样,请大家享受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接下来,留学生代表进行了新年演讲、抽签大会等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每桌的学生都在讨论日本新年和祖国的文化差异。

       最后,田代康则理事长介绍了留学生新年会开始举办的经过,他说:“这是国际课的职员们为了让留学生们感到幸福快乐而准备的活动。全体教职员都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收获满满。

       参加新年会的留学生们发来以下感想。
       “能吃到美味的年夜饭,体验日本的正月文化,非常开心。”(来自巴西的留学生)
       “我知道日本的新年是和家人一起度过的。一边思念家乡的亲人们,一边和像家人一样的留学生们友人一起迎接新年,我感到很高兴。”(来自韩国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