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人和中日友好
中国陶器四千年展
1991年 中国陶器四千年展
五彩鱼藻纹脸盆(明 万历年间)
  东京富士美术馆自1991年7月15日至1992年2月15日为止,展出馆藏约150件的中国陶瓷器精选。展品包括从中国的先秦时代至清朝为止的艺术精品,例如公元前两千数百年的彩陶、春秋战国时代的灰陶、汉代的灰釉和绿釉陶、唐代的唐三彩、北宋南宋的白瓷和青瓷、元代景德镇的青花瓷、明朝嘉靖万历年间的五彩、清康熙雍正乾隆年间的五彩及粉彩等等,实是可以将中国四千年陶瓷的精华一览无遗的展览。
唐 三彩馬(8世紀)
  开幕典礼于7月14日举行,中国大使馆章金树公使参赞前来主持剪彩,期许该展能增进日本人民对中国艺术与文化的理解,并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交流。东京富士美术馆创办人池田大作也拨冗于11月2日前来观赏。

  此展以中国陶器名品展为名,卷土重来于1996年9月28日至10月18日展出,再度受到日本民众好评。